消息&影音 News
01 December 2019
品牌日誌
保冷袋製作該怎麽選?4步教你客製最適合您產品的保冷袋

市面上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保冷袋,你也許也想客製一個屬於你的品牌保冷袋,但我的產品適合什麽樣的款式、材質怎麽選、保冷可以耐多久、尺寸怎麽抓.....?

毫無頭緒不知道怎麽開始,沒關係~讓伯克帶你一步一步找到最適合你的專屬保冷袋款~

 

Step 1 選袋型

首先,我們要先來理清你想裝的產品或是用途是什麽?

舉例來説,我想裝的内容物為10盒水餃盒,或是2盒長方形包裝盒的滴雞精,還是3瓶果汁之類的

根據你想裝的内容物,我們可以初步找到對應的袋型。

 

保冷袋大致分爲三大類:

1. 方形保冷袋

方形保冷袋的容納空間最大,能放的東西最多,也較無限制,適合包裝盒為方形、多盒曡起來的商品,如年菜、水餃盒、滴雞精、冰淇淋、冷凍食品等。

 

2. 三角保冷袋

三角保冷袋一樣也是立體的袋型,它和方形保冷袋最大的差別在於他沒有上蓋,是前後兩片直接封口,所以在容量上會比方形來的少一些。三角保冷袋爲糕點喜餅品牌愛用款。因三角保冷袋沒有上蓋,所以在尺寸的高度上記得要多抓哦!

 

3. 托特保冷袋

托特保冷袋是繼方形保冷袋之後,第二熱門的款式。托特保冷袋適合產品包裝非固定盒子形狀,或是產品體積較小者。假如你想裝的内容物側寬尺寸大於20cm,基本上就會比較推薦做方形的袋款哦!托特保冷袋非常適合伴手禮、冰棒、冰淇淋、生乳捲等商品~

 

當然,袋型一樣可以依照你喜歡的款式去做尺寸和比例的調整,沒有一定哪個袋型只能裝什麽,如有疑問都歡迎直接電洽哦,會有專人跟你一起討論!

 

Step 2 選外層材質

接下來,選好袋型後,我們一起來認識保冷袋常用的材質有哪些吧!保冷袋外材質最常使用的有三種,分別是牛津布、不織布和麻紗布。

1. 牛津布

  

  

牛津布背面會背一層膠,所以製作起來會比較挺,如果想製作比較質感的保冷袋,可考慮牛津布料。

 

2. 不織布

  

  

不織布為較經濟實惠的選擇,若只是作爲產品外包裝,可以選擇不織布外材質即可。

 

3. 麻紗布

  

麻紗布與牛津布類似,只是布料多了麻紗紋路處理,近期也很受客人喜愛,越來越多客人選擇採用麻紗布製作。

 

除了單一材質外,也可以做異材質的拼接哦!下面這個客人製作的是牛津和麻紗布拼接款,為袋子添增層次感。

以上為常見材質,其他材質如帆布、防水尼龍等也都歡迎直接電洽詢問哦!

 

Step 3 選内層材質

選好外材質,就可以來選内材質了。最直接影響保冷效果的是内層的珍珠棉厚度和材質。

常規珍珠棉厚度為2mm,可保冷保溫約2-3小時,如希望延長保溫保冷效果,可加厚到3mm,保冷時長約3-5小時。

另外,内裏材質可分爲鋁箔和EVA

EVA内裏易清理,也能夠提升整體商品質感

 

鋁箔内裏簡單實惠,也較輕便

 

Step 4 測量尺寸

接下來,請先測量你想裝的產品尺寸,以便可以抓出袋子的尺寸。如果你想製作方形保冷袋,那尺寸抓比原本内容物大約2~3公分即可,若想製作托特或是三角袋型的保冷袋,則以下需注意一下:

托特保冷袋:上寬下窄,詢價時請報上尺寸,如不確定可電洽與業務討論

三角保冷袋:因爲沒有上蓋,所以高度要比内容物至少多抓5~10公分,取決與内容物的大小

 

Step 5 詢價

確認好尺寸、材質、袋型就可開始詢價囉!伯克保冷袋起訂量為500個。

詢價時也請告知是否需要印刷,如需要,會是單色/雙色還是彩色圖,是否單面印刷即可,或是多面印刷。

 

常見問題 Q&A

1. Q: 我的數量只有300個可以製作嗎?

A: 伯克保冷袋的基本起訂量為500個,但如果不是旺季,如年關時期,300個還是可以做的,只是價格會比較高。

 

2. Q: 是否有公版?

A: 沒有公版哦~伯克所有的保冷袋都是客製商品,網站上看到的款式都是之前客人製作的袋子,可做參考,尺寸、顔色等都可換。

 

3. Q: 袋子布料的顔色可以選嗎?

可以喲!每個材質都有對應的色卡,届時可以請業務提供色卡參考。

 

4. Q: 製作交期多久?是否可以先打一個樣?

A: 下大貨單,伯克將免費提供一個打樣,確認後才會開始製作大貨。打樣時間依產品複雜程度調整,一般為9~11工作天。樣品確認後約35~45工作天交貨。

急件請直接電洽詢問。

 

5. Q: 我有個構想,是否可以協助設計呢?

A: 可以的。如果只是想要一個公版圖,伯克有設計圖庫供你選擇。如需要客製設計,可電洽與我們討論,伯克自有設計團隊可協助將你的構想設計出來。  

 

看完以上的介紹,對製作保冷袋應該有更深的瞭解~如果還是不知道要製作什麽款式,那歡迎到這裏看看其他客人都做了哪些保冷袋,找點靈感吧!

登入